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学习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资源>>正文
 
教材建设
2018-12-11 10:05  

立足优势、紧扣特色,有序开发一批非统设、共享专业教材及符合校情、省情的省建教学资源。

一、央电大合作共建非统设课程 根据中央电大《关于开展2009年度广播电视大学非统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我校积极组织有关教师申报中央电大非统设课程,共申报7门课程,其中《民族与宗教》、《广告美学》、《近世代数》、《线性规划》、《组织培养技术》5门课程获得承建权,我校按1:1拨出配套资金,积极组织相关教师编写研制相关教学资源,现已完成相关教学资源的建设任务。

二、共享专业建设教材

我校自2012年秋季开始建设第一个共享专业劳动关系专业后陆续承建茶叶评审与营销、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等3个专业共27门教材的建设任务,目前已出版5本教材,其他教材正按计划编制中。

三、自建优秀教材

1.闽台文化系列:

作为我省高校闽台区域文化研究重点单位,我校闽台文化研究所科研成果蜚然。以我省著名闽台文化研究学者何绵山教授领衔的教学科研团队近年来共出版、开发了十多门的闽台系列课程,出版文字教材八本,如《闽文化概论》、《闽台区域文化》《闽台经济与文化》《民族与宗教》《福建外向型经济》等,其中《闽台经济与文化》立体化教材被评为2010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福建省高校省级精品课程(本科);《闽台经济与文化》网络课程获得各类大赛奖项三项;《闽文化概论》网络课程获得2009“福建师大网络教育杯”福建省高校多媒体课件与网络课程大赛二等奖; 《民族与宗教》立体化教材被评为2011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称号。

 

2.考试学科系列:我校考试学科团队经过几年时间的开发、沉淀,完成了《比较考试学》、《考试管理技术》、《中外考试制度比较》等课程的相关资源建设。其中《比较考试学》获得2009年福建省省级精品课程称号、《考试管理技术》被立为2003年省级高等学校精品课程项目,并被评为2010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福建省高校省级精品课程(本科);《中外考试制度比较》被中央教育科学出版社列为高校专业教材加以出版,获得福建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和湖北省政府图书奖。

3.社区工作研究系列:做为社区工作的重要支撑,福建电大在推进实体工作的同时,加大社区工作的理论研究与资源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如我校2003年就组织力量在全国率先编写《社区工作理论与实践》教材,作为学历教育与岗位证书相衔接沟通的省开课,《社区工作理论与实践》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目前选课人数已增加到近万人,该课程也被评为2011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精品课程。《社会保障基础》、《社区服务与管理》于2013年6月出版发行并投入第一学期培训使用。目前,《社区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概论》已由中国社会出版社于2014年3月正式出版发行。

4.在中国古代文学、电影艺术、法学、远程教育领域研究成果颇丰,相关教学资源成果多门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比赛名次。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