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8至2019年学年第一学期“阅读之星”授予公告
2019-01-09 15:48 林静 

阅读是一缕阳光,让悠悠的岁月长河充满温暖;阅读是一座灯塔,让漫漫的人生旅途不在迷茫;阅读是一颗种子,让求知的心田埋下一份希望;阅读是一杯清茶,让忙碌的生活多一些情怀。

回首匆匆而过的2018年,有许许多多同学,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经图书馆统计,洪嘉宝、罗诗琪、陈雪容等12位同学借阅量较多。为鼓励这些热爱阅读的同学,特授予他们“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阅读之星’”称号(具体情况见附件表格)。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学校充满“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资源中心与职业学院、校团委共同将在2019年开展“阅读的力量”系列活动,同时评选新一年度‘阅读之星’。

图书馆现馆藏图书约28万册,其中全文电子图书约15万册,各类报刊1.7万余种,开通中国知网、维普科技期刊等数据库,提供8000余万篇电子期刊、200多万篇学位论文、2万余份电大试题和15万电子图书免费下载。现有馆舍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包括:二楼开放书吧、三楼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五楼开架书库。提供阅览自修座位250席,电子阅览检索座14席。

其中,二楼开放书吧:全天开放,提供180种期刊,29种报纸现场免费阅读;三楼数字图书馆,提供新书自助借还、电子图书借阅、电子期刊借阅、文献检索等服务。五楼开架书库,提供图书5万多种,6万余册,类目涵盖政治、历史、文学、管理、计算机、机械等各个大类图书,种类齐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到馆学习、阅读、小憩,沉浸于幽幽书香之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竞者胜。新的一年,图书馆将不断完善服务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高更贴心、更丰富的服务。

 

附件: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阅读之星”名单

序号

院系专业

读者

册次

1

2018级中职

洪嘉宝

38

2

2018级中职

罗诗琦

30

3

2018级中职

陈雪容

29

4

2017运输系

雷清

20

5

2018级中职

张周蕾

20

6

2018级中职

邓霞

19

7

2018级中职

傅欣媛

18

8

2018级中职

李铃娜

17

9

2018级中职

翁宇涵

17

10

2018级中职

任静宜

16

11

2018级中职

魏国强

16

12

2018级中职

俞思琪

16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