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活动报道>>正文
 
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洁奉公树新风 弘扬师德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4 11:18 张宏标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1月30日下午,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明德楼三楼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洁奉公树新风,弘扬师德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等精神。支部书记陈明阳指出,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倡廉氛围。通过各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二要坚持制度“强廉”,健全建设机制。建立健全制度是廉洁文化建设的基础,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制度,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期稳定发展。三要坚持监督“护廉”,守住廉洁防线。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通过强化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发挥廉洁教育的基础作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随后集中观看廉洁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切实把“不敢腐”的威慑、“不能腐”的约束和“不想腐”的自觉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支部党员还通过校内廉政文化教育中心的互动学习屏及党风廉政图书角深入开展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廉为镜、正心修身,坚守廉洁底线,牢记育人使命,把廉洁精神融入到优质资源建设中,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张宏标

图 片:王大麒

审核人:卓晶晶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