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论道•启思”第五季第二讲:析三国人物 探传统文化
2020-11-27 10:3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11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文经学院

齐学东副教授以“析三国人物 探传统文化”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论道·启思”文化系列沙龙第五季第二讲。活动由职业学院院长颜宁德主持,现场有5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齐学东老师从“桃园三结义”、“千里走单骑”、“华容道义释曹”等三国演义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义”的五种内涵,从“铁骨柔情”的小义到“勿忘家国”的大义,大家全神贯注地听,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三国演义》是中华历史文学瑰宝,虽历经沧桑,但仍在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熠熠生辉。通过这次讲座,让师生进一步认识经典文学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文化沙龙下一讲,我们将我们将邀请黄林昊老师为大家开讲《信息技术新时代,人工智能背景下学习的变革》,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