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省级开大与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首次合作开展系列活动
2021-04-12 14:44  

为提升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效率,促进我校与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共建,学校图书馆不断加强与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合作。本学期,学校图书馆通过“论道·启思”沙龙平台与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直播讲堂” 联合开展系列活动。这是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首次与分部图书馆合作开展直播讲堂活动,也是至今唯一一家分部图书馆与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合作开展系列活动。

“数字图书馆直播讲堂”是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利用线上方式,面向开放大学体系师生,凝聚开放大学体系图书馆力量,围绕学生学习、教师科研、阅读推广、数图培训、人文素养等主题内容开展的讲座服务。本次直播讲堂系列活动共14场,其中4场由我校安排专家主讲,其余10场由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安排专家主讲(其中2场安排专家到我校主讲),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沙龙的形式同步开展。

4月8日在我校明德楼3楼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举办第一场直播讲堂与“论道·启思”沙龙:《职场效率提升的信息检索》。现场有40多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同时有数百名全国开放大学师生通过“国开学习网”直播平台在线收看直播。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直播讲堂”与“论道·启思”沙龙将联合陆续推出党史共读、论文指导、党史宣讲、闽文化等专题线上线下活动,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