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论道·启思”第六季第四讲:寻访家乡的非遗传承
2021-05-21 09:43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保护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下午,“论道·启思”第六季第三讲文化系列沙龙邀请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陈婕副教授讲述《寻访家乡的非遗传承》。活动由职业学院汪媚科长主持,现场有3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陈婕老师从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入手,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逐一展示了福建地区的7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部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福建非遗文化的魅力。陈婕老师呼吁大家共同行动呵护八闽大地的文化瑰宝。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互动积极热烈。

生于斯,长于斯,传统文化浸润的我们每一个人。通过沙龙活动,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非物质文化,体悟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连接中华民族、纵横古今的纽带作用,践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一场沙龙活动将由赵容老师带来《福建水与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期待您的到来。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