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图书馆  支部工作  图片新闻 
  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工作>>活动报道>>正文
 
抗击疫情 资源有我——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18 10:25  


根据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狙击战做出的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通过主动开放学习资源、组织开展线上学习讨论、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发挥教育战线党员的战“疫”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共克困难。为丰富师生假期文化生活,做好假期学习资源保障工作,早在1月24日,图书馆就主动联系数据商,完成“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报刊电子书屋“上线及服务推广工作,提供4000余种人文电子期刊、40000余册畅销好书、300余种主流报纸以及有声图书、新闻的阅读工作。同期,图书馆主动参与FULINK福建省高校图书馆联盟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及时整理、发布“疫时免费数据库 宅家学习有门路”、“疫时免费多媒体资源 宅家学习有门路”、“疫时免费出版社资源 宅家学习有门路”为系列主题资源微信公众号推文,整合11个论文数据库、12个多媒体资源库、11个出版社免费资源,提供论文期刊、多媒体教学资源库、课件、电子书、有声书等开放远程获取。为增加线上教学活动的趣味性与吸引力,2月初,资源中心还在图书馆QQ群中开展以“共读一本书”的活动,以春节压岁钱如何正确处理为主题,在群中分享《小狗钱钱》电子书,通过师生共读、线上讨论的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此外,中心还为学生推荐了22部爱国主题电影,并安排专人负责线上观影组织与影评征稿活动以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培养阅读者的爱国主义思想,坚定对祖国的信心。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停工。在不断丰富线上资源的同时,资源中心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各专业学院动员有条件的教师在家继续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并积极做好远程支持与咨询服务工作,力争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低范围。此外,时值远程视频会议峰期,做为视频会议支持服务部门,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工作要求,在做好会议保障同时,还积极做好技术人员的疫情防护与设备设施的安全隔离,确保技术保障工作不掉线、不掉链。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时值党员示范作用的关键时期,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当前,支部全体党员将以社会需求为己任,积极发挥自身远程教育技术优势,立足岗位,不忘初心,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资源保障力量。


附表:资源中心在线免费学习资源链接群。


博看有声

F3A9

https://mp.weixin.qq.com/s/oVb79r77fCSBzlMdYZAiqw

免费数据库

https://mp.weixin.qq.com/s/EZF6gf-sDZQQCpnI7fnw8Q

免费出版社资源

https://mp.weixin.qq.com/s/RYSXxcNXkOO2qp25XHj-3g

免费多媒体资源

https://mp.weixin.qq.com/s/nkh5maqQP8rrqVGny2cEhQ

维普中文期刊

Http://qikan.cqvip.com

知网全球学术快报


https://m.cnki.net/

知网研学平台

(试用)

https://x.cnki.net/

Apabi

中华数字书院

(试用)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